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工作 / 信息扫描

第十届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抚顺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4-09-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4年9月16日下午,第十届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抚顺市社会科学院、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日本)平顶山惨案幸存者对日诉讼辩护律师团、(日本)平顶山惨案幸存者对日诉讼取得胜利实行委员会主办,抚顺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抚顺市党史学会协办,来自日本和中国的各方面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以平顶山惨案研究及相关情况交流为主题,抚顺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平鲁主持了会议。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馆长周学良、日本律师川上诗朗、抚顺师专教授杜成安、日本律师穗积刚、抚顺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平鲁先后作了大会发言。中日双方围绕平顶山惨案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近一年来为宣传和解决平顶山惨案问题所做的工作,借鉴欧洲国家处理战后问题经验解决平顶山惨案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并认真研究了迎接明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需要做的工作,达成了许多共识。
      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自2005年以来,在中日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已经延续了10个年头。会议在中国抚顺和日本东京轮换召开,在中国和日本都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业已成为我市对外学术交流的一个响亮的品牌,并成为中日学术界沟通历史认识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该学术研讨的延续和备受关注,证明尊重史实、珍爱和平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活动提升到空前重视高度的当前形势下,开展这次研讨活动,对于端正历史认知、促进学术交流、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史实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抚顺市社会科学院  丁美艳)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抚顺日报》对会议的报道

《抚顺晚报》对会议的报道

http://www.fs024.com/news/newsshow-26628.html(辽东网)

http://fushun.nen.com.cn/system/2014/09/17/012831845.shtml(东北新闻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