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第九届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抚顺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3-1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3年9月16日下午,第九届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召开。会议由中国方面的抚顺市社会科学院、抚顺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日本方面的平顶山惨案对日诉讼辩护律师团、平顶山惨案诉讼市民后援会、平顶山惨案研究会联合主办,由抚顺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平鲁研究员主持会议。抚顺市人大副秘书长傅波,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馆长周学良、书记刘治军、副馆长张波、郑晨、馆长助理黄峰、宣教部主任于永春、副主任盖兰兰,抚顺市外办处长姚连峰、副处长金涤凡,抚顺市社会科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宋时霖、主任科员金贤淑、助理研究员丁美艳、科员何书敏,日本平顶山惨案对日诉讼辩护律师团成员井上久士、川上诗朗、大江京子、坂本博之、穂积刚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井上久士、傅波、川上诗朗、王平鲁、大江京子、周学良、坂本博之、穂积刚先后发言,就近一年来平顶山惨案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日本律师团专程赴希腊调查同类型事件解决情况、平顶山惨案新史料挖掘与征集、平顶山惨案学术研讨历程与意义、平顶山惨案扩大宣传、中日双方继续合作事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平顶山惨案国际学术研讨会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不仅使平顶山惨案的真相日益为人们所了解,而且使平顶山惨案的研究工作也日趋国际化,研讨会对推动解决平顶山惨案历史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抚顺市社会科学院丁美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