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抚顺市社科联: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社科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一是做疫情的抗击者。21日,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责任制及具体工作要求,完善信息上报、联络沟通及应急处置机制,起草了《关于抚顺市社科院做好“春节”假期后返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做防控的倡导者。为团结调动更多社科力量为全市防控工作献智出力,23日,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发出了《致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从自觉;要勇于担当作为,共筑防控阵地;要以身作则,支持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做防疫的服务者。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士气,市社科联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为全市疫情防控检疫站人员送一杯暖茶活动,对全市临时设置的交通卫生检疫站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25日晚,市社科联走访慰问了三家子村和马前村2个检疫站31人次,向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强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市社科联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献智出力,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